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福建省和福州市于2018年12月1日签订协议,建设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简称“联合学院”)。联合学院融合两校教学科研优势,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世界一流中外合作办学学院,面向未来培养顶尖人才,同时聚焦柔性电子与新兴光电子、先进化学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领域开展战略性、创新性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

自成立以来,联合学院引进两所高校的20名学术带头人,招聘外籍教授、副研究员、实验工程师共8人,招聘26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并招收169名品学兼优的博士生。截至目前,联合学院学术团队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50余篇,获得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1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并成功召开三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和一届学术研讨会,不断拓展两所高校的合作领域,持续奠定战略合作的坚实基础。在福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两校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学院将提供一个高水准、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平台。

联系邮箱:fzjs@tju.edu.cn

学院网址:http://fznus.tju.edu.cn

附件【2021年招生简章.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