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天津大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13    

LOGO.jpg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天津大学)研究基地

Research Center for Nation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Strategy Implementation of Tianjin University

基地介绍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天津大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于2013年4月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是在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下、在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协助管理下、由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建设的国家级战略研究基地。研究基地设立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实行协调委员会领导下的基地主任负责制,主任由著名管理学专家张维教授担任,并设立专家委员会,其成员由国内外知识产权领域卓有建树的学者和资深专家组成。

基地使命

秉承管法经工学科交叉,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特色优势

研究基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强国、知识产权强国等国家战略,以管理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为依托,借助天津大学优势理工学科,通过与法学、经济学、情报学等学科交叉融合,以国家和天津市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国际学术前沿为牵引,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对策研究,服务于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企业发展战略、社会舆论引导,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特色新型智库。

荣誉获奖

➢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年度考核中五次获评“年度优秀研究基地”

➢ 2016年成功入选“天津市首批高校智库”,并连续三年智库年度考核成绩为优秀

➢ 2017年加入天津智库联盟

➢ 2017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并跻身高校智库综合评分Top100

➢ 2018年荣获由光明日报和南京大学颁发的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最佳管理二等奖

➢ 2018年再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全国高校百强智库,同时进入“法律与公共安全领域智库PAI值评分”Top15

➢ 2018年一项研究成果获CTTI公开发表类“年度优秀成果”(本成果全国仅评选出10项)

➢ 2019年一项研究成果获“CTTI 2019年度精品成果”(本项成果全国仅评选出20项),一项工作案例入选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

研究方向

知识产权政策与知识产权保护

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高校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

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专利信息挖掘与数据分析

发展愿景

打造成为面向国家知识产权政策制定、面向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管理、面向高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国内一流的高端智库与服务平台。

联系方式:

电话:022-27401360

传真:022-27891423

邮箱:liulinshanipr@tju.edu.cn

网址:http://sip.cme.tju.edu.cn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25教学楼A区103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