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天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与天津大学合作共建省级创新科研载体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并根据浙江省产业发展需求,在宁波、绍兴两地布局设立相关的专业研究机构。研究院以服务属地产业发展升级与社会经济发展、支撑化工学科进发展为使命,通过建立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长效运行机制,将研究院打造为具有引领作用的核心技术研发基地、汇聚培育化工学科高端人才的高地、打造一流水平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具备支撑作用的高端产业孵化基地,最终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平台。

2020年7月21日,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在宁波注册成立,依托宁波市绿色石化万亿产业和天津大学化工优势学科,主要围绕能源化工、化工新材料、绿色化工技术、化工安全等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推广。2020年 7月24日,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在绍兴注册成立,依托绍兴市精细化工等特色产业和天津大学化工优势学科,主要围绕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化工环保等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推广。

根据科技部、教育部等主管部门要求,浙江研究院将做好绿色化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绿色化工国家产业联盟筹建工作,积极参与浙江省实验室建设,突破制约我国化工产业安全的关键技术瓶颈,形成若干具有广泛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