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津南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天津大学津南创新研究院由天津大学与津南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旨在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挥天津大学学科、人才优势和津南区区位、资源和环境优势。校区合作携手共建,经过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和专门人才培养,将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研发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汇聚基地。

创新研究院揭牌以来,已与北京合众思壮等11家上市公司及行业内领先企业共同建立了6个研发中心,海洋、生态环境、航天、人工智能、电子材料等领域14家科技型企业入驻,2019年共承担科研、生产项目63项,营业额合计9209.98万元今后。创新研究院将聚焦海洋观测、光电技术与信号传输、海洋技术及海洋空间设计、海洋生态环保、新型电子材料与传感器技术等为主要研究方向,面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引领和推进新时代海洋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发展。同时注重天津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津南区人才引进及企业的升级提供支持,并在津南区新兴企业的转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