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天津大学与河南省开封市共同建设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研究院依托开封市的区位优势和天津大学的学科优势,紧密结合开封市经济的创新需求和中原经济区的整体发展战略,立足中原经济区辐射周边区域,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政产学研用金紧密合作的先进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应用型工程人才培养中心,使其成为开封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策源地,支撑“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引领开封市技术产业发展。

自2016年2月开始筹建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天开钢结构联合研发中心”、签订共建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协议以及举办天津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2018年10月23日,注册成立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封)有限公司,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已启动建设先进钢结构研究中心、汽车零部件研究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仪器仪表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科研平台,并获批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依托入驻科研团队,建设开封市人才培养与培训基地,积极为开封市引入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高层次人才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