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天津大学山东研究院由天津大学与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于2010年开始合作建设,依托天津大学的技术、人才优势和淄博产业优势,发挥“政、产、学、研、金”一体化服务优势,建设集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大平台,提供实验、检测、中试转化等多方面的公共服务,打造完善“苗圃—孵化—中试—加速—产业化”链条,为新材料领域的成果转化、产业化创造更加适合和完备的发展环境。

研究院建设涵盖分析测试中心、固液分离、液液分离实验室的“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已正式运行。平台拥有检测设备223台(套),90%的设备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2018年,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平台被山东省科技厅评为首批省级品牌公共服务平台。2019年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共为百家企业完成一万五千余次测试,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研究院在坚持学校、政府共建的同时,积极争取中央及省市财政支持,近年来累计获得科技部、工信部、省科技厅等近2000万专项经费支持。同时,研究院与中科院纳米所、化学所、精馏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