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杭州日报:“钱潮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8-08    

8月1日,承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钱潮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圆满收官。本次大赛旨在发掘和培育优质的天津大学校友项目,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孵化载体及创投机构,对接顶尖产业专家,利用赛事平台将资源有效整合,助推高端人才项目的落地与发展。

经前期征集和筛选,此次共有15个项目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入选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技术领域。现场,15强项目代表实力路演,为大赛带来了一场汇集科技创新、技术领先的博览盛会。

本次大赛在浙江省科技厅、余杭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支持下,由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和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牵头举办,由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北洋海棠基金、绿城科技产业集团负责组织落地。

赛事吸引了全国百余位业内领先专家、投资人、银行代表、行业龙头企业家的关注,并由万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市公司天津利安隆董事长、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赤子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等顶尖投资机构代表、优秀企业家及行业专家作为大赛评委参与活动。

据悉,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9年与天津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高新技术研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共建创新载体的新路子。杭州未来科技城一直以来是吸引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和高地,作为浙江省、杭州市和余杭区三级重点打造的高端人才集聚区、体制改革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吸引更多天津大学校友项目和天大系投资机构在此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决出的优质项目将落户在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该园区是未来科技城重点打造的以知识产权运营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核心要素的综合性知识产权创新产业专业园区,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6万余方。内设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大厅,集聚了专利快审、专利评估、质押融资、诉前调解、智库建设、高价值专利项目交易落地及产业化等知识产权综合服务。

同时,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还结合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功能,通过“平台运营+空间运营”融合模式,对外复制运营模式,覆盖全国范围内的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写字楼(群)等专利产业项目500个以上,高起点打造成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辐射全省的创新策源地。

杭州日报: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474520435275333632&from=groupmessage

(编辑 焦德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