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天津大学第二十三届仪器设备展示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    

“天津大学第二十三届仪器设备展示会”将于5月10日至5月11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届展会由天津大学资产处和天津市高等学校实验室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以“保障双一流、助力新工科、服务实验室、推动产学研”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仪器设备行业最新动态和最新产品,服务高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助力新工科教育,保障天津市高校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二十二载探索 助推“双一流”“新工科”

天津大学1997年首次举办“天津大学仪器设备展示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2届,是天津市唯一的高教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展示会。展会始终紧密围绕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方向,以促进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更好地服务于高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宗旨。本届展会立足新工科教育与双一流建设,以立德树人为引领,进一步加大优质仪器设备资源覆盖,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交叉与融合,继承与创新、协调与共享,构建装备型条件保障。

——四大主题展区 十一大特展体验区

本届展会共有147家国内外仪器设备厂商参展,涉及分析测试、电子测量、实验仪器、智慧教室、高性能计算、虚拟化教学等众多领域高精尖仪器设备,分设十一大特展区和四个主题展区。11大特展区涵盖多媒体IT设备展示、高性能教学办公环境展示、互动教学体验展示; 4大主题展区包括电子测量设备展区、实验室安全装备展区、理化分析设备展区和智慧教室设备展区。

——引领智慧校园 推进教育现代化

本届展会持续引入“教育生态圈”理念,将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引入教育信息化行业,通过计算机、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等推动产学研的融合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通传统教学模式的壁垒,展现依托于科技前沿和个性化仪器设备的创新授课模式,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

——体验安全防护 构建平安实验室

本次展会特邀3M职业健康与安全巡回路演车为师生进行体验式个人安全防护培训。通过“坠落防护救援逃生体验”、“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的VR体验”、“密闭空间作业防护演示”以及“防护知识PK游戏”等多种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在呼吸、听力、眼面、焊接、坠落防护等方面为大家带去安全防护领域前沿的理念及培训设备,让师生了解实验室环境安全以及安全防护知识。

——聚焦学术热点 开拓科技最前沿

为促进前沿仪器技术的交流,展会现场将为大家呈现多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知名厂商的高级工程师介绍包括分析技术、人脸识别、安全管理、智慧校园等领域的前沿技术进展及问题解决方案。

讲座一:新材料学术论坛 时间:5月10日 上午9:30-10:30

讲座二:Flash DSC技术最新进展及应用 时间:5月10日 上午10:45-11:45

讲座三:构建高校新型教与学空间 时间:5月10日 下午14:15-15:15

讲座四: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行业应用 时间:5月10日 下午15:30-16:30

讲座五: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国际规范标准分享 时 间:5月11日 上午9:15-10:15

讲座六:人脸识别技术在智慧校园建设中的应用 时间:5月11日上午10:30-11:30

为方便新校区的师生参观,展会特别为新校区师生提供免费班车。请通过展会微信“邀请函”报名乘车班次,发车班次及时刻如下:

发车班次及时刻

5月10日上午09:00(新校区→老校区)

5月10日下午15:00(老校区→新校区)

5月11日上午09:00(新校区→老校区)

5月11日下午14:00(老校区→新校区)

新校区候车地点:北洋园校区东南门第34教学楼前停车场;

老校区候车地点:天大百货前集贤道。

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天津大学第二十三届仪器设备展示会”!

参展厂商名录、讲座信息和最新展会信息,欢迎访问展会网站及微信号查询。欢迎持续关注展会最新动态!

展会时间:2019年5月10日(8:30–16:30)-11日(8:30-14:00)

展会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体育馆

展会网站:http://sbc.tju.edu.cn/

联 系 人:孟峥、高琪、李义菲

联系电话:022-27406281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