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大学子双双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30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丽丽)2023年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两位学子双双斩获决赛数学类一等奖。其中,梁浩获高年级组一等奖(全国第5名),牛少明获低年级组一等奖(全国第6名)。此为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每届竞赛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九百余名大学生参赛。

自2016年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以来,数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成绩十分亮眼,成绩连年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天津大学求是数学班是天津大学首个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创新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配备高水平教学团队,一对一学术导师单独指导;引导开展无学分数学讨论班,组织多层次专题讲座;竞赛氛围浓郁,以赛促学、以赛带练;设立无信号自习室,打造屏蔽电子产品干扰的学习空间。多措并举育苗孕穗,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赵晖 庄毅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