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本站讯(通讯员刘超)近日,天津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研判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雷鸣、韩庆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贾启君出席会议。

杨贤金在讲话中指出,上一年度各部门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仍面临较大挑战。要充分利用好国内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态势,细致研判就业形势,增强信心,发挥优势,共同努力应对不确定的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杨贤金强调,就业工作对学校而言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要把就业工作作为检验学生培养质量的指标,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任务的检验标尺。要坚持教育引导学生将“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作为自己的价值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要进一步丰富就业工作内涵,做好全方位的就业调研,发挥就业数据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设置的反馈作用,推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要加强统筹布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供充足、高质量的就业岗位,为学生到各行各业关键岗位建功立业创造更多机会。要努力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鼓励学生打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底色”,引导学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雷鸣传达学习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报了我校2022届就业工作情况、2023届就业形势研判及工作进展。

会议由韩庆华主持并强调希望各学院(部)及有关部门深刻领会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拿出真招实招,抓好工作落实,稳步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协同推进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微电子学院、经管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本学院就业工作重点举措。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张金利分享了研究生导师参与就业工作的经验心得。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刘晓艳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