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录取通知书“连号”的她们却不想同班,原因是……
发布时间:2022-07-31    

(通讯员焦德芳)日前,河北石家庄一对双胞胎姐妹同时收到了令人羡慕的“夏日礼物”——两份“连号”的天津大学录取通知书。她们将在这所巍巍学府开启四年崭新的人生旅程。

高毓泽、高毓蔚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年高考,她们分别以632分和634分的优异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长久以来,天津大学一直是我们的目标。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她悠久的历史和动人的故事,我们都如数家珍。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更深深打动了我们。未来这些都将成为指引我们不断成长的精神财富。”

DD7B

平日里,两姐妹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她们都喜欢游泳、跑步、打羽毛球,还都拿到了电子琴十级证书。一起进入石家庄第一中学学习后,高毓泽、高毓蔚被分到同一个班,超强的动手能力和对理工科的偏爱,让她们总能轻松完成物理实验课上的任务。 “平日里我们都对电子信息和通讯工程领域兴趣浓厚,通过招生咨询,我们了解到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33年成立的北洋大学电机系,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人才辈出——所以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成了我们的‘梦中情院’。” 据了解,姐姐高毓泽和妹妹高毓蔚已同时被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电气信息类)大类录取。

“不要分到同一个宿舍,最好也不要被安排同班”——这居然是两姐妹对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愿望。她们对记者表示,虽然一直姐妹情深,但希望迈入大学校园后能独立自立,走出彼此熟悉的“情感舒适区”,拥有不同的朋友圈,体验更多人生的精彩,在天津大学起航各自的“科研报国梦”。

(编辑 焦德芳 袁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