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启动开展第九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本站讯(巡察办供稿)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老干部党总支(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医学部党委。9月15日,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在卫津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作了巡察动员,被巡察院级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两场动员会议分别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蕾、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主持。

IMG_6887_副本.jpg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老干部党总支(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

IMG_6759_副本.jpg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医学部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孙广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5月至7月,中央第十巡视组对天津大学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从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对中管高校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高校发展的亲切关怀。9月3日,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学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抓好巡视整改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开展“接力式”巡察,做好巡视工作的延伸拓展。

IMG_6934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上讲话

孙广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组和被巡察院级党组织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被巡察院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深化政治巡察。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盯院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深入查找问题,努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被巡察单位和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欢、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金铎就贯彻落实政治巡察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开展工作,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实地查访等方式,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的整改情况。被巡察院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抓住巡察有利契机,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丁晓玲,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表态,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按照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说明情况、提供资料,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巡察努力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事业发展。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马德刚、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延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各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系、所、实验室、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学术带头人,民主党派代表,工会主席和教代会主任,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为做好巡察准备、严明纪律要求,学校党委于9月10日举行了巡察工作培训会。巡察办负责人介绍了第九轮巡察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和巡察方式方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巡察工作观测点进行了解读。孙广平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校内巡察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

(编辑 刘延俊 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