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直附属医院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本站讯(通讯员 汪酉晨)4月9日下午,天津大学直附属医院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在卫津路校区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出席会议,各直附属医院的教学科研和人事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医科建设办公室、医学部等部门领导参会,会议由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主持。

8.jpg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致辞

9.jpg

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主持

赵美蓉在致辞中指出,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深化医教研协同担负着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使命。希望校院双方共商共议,共促发展,密切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夯实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在完善育人机制、构筑科教创新体系和整合优势科教资源等三个方面发力,加强统筹管理,深化教学体系改革,走出一条医教研协同促进医学创新发展的特色之路。

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就医科科研管理以及科研队伍建设相关内容作工作报告,他从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能力培训与学术交流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切入,系统介绍了现行的科研工作体系,并就博士后创新联合体、高端人才全球招聘以及研究生导师评聘等有关事宜进行说明。

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以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为重点,详细介绍了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就临床课程设置、临床教学团队建设等本科教学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做重点解读。

在研讨环节,各直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就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的关键问题,与学校各机关部处及医学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共商共议,就相关工作达成有效共识,科学谋划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内容。

本次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有关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各直附属医院教学科研工作向纵深内涵式发展,促进医工交叉融合,实现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助力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以及高水平临床和基础医学科研成果产出,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国医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天大力量。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