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本站讯(通讯员 辛科霆 摄影 唐蒙)2020年11月15日上午9时,天津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开幕。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0余名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党办校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各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天津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蒋晨晨、清华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金泓宇,以及十余所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与。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东寒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从党的全面领导、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学科综合布局、国际合作水平、校园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内涵发展,深入谋划和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金东寒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会议有关情况,要求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金东寒寄语广大同学勇担使命、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奋力拼搏,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泓宇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致辞,他表示,天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勇于探索,先试先行,在改革实践中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担起了改革先锋的重任,希望天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深化改革,担当桥梁纽带,为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不懈奋斗!

随后,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求实会堂和图书馆南馆报告厅分别进行。第三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高鹏举作的题为《深化改革,担当桥梁,服务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人的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雷松源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刘习等20名同学为第三十二届常任代表会议代表,王浩天、胡玥、雷松源、陈昕艾、蔡秋全5名同学当选为第三十二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片1.png

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刘帅瑶作的题为《深化改革创新,担当桥梁纽带,服务同学成长,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贡献青春力量》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听取赵璟璋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王冠等26名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翁幸、傅予昆、白易明、王佳琳、李双阳5名研究生当选为第三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听取了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铮松老师作的“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的推进”主题报告和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化工学院赵书航老师作的《从伟大抗疫精神汲取青年奋斗力量》主题宣讲。

图片1.png

贾启君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贾启君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成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学生会组织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并寄语全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勇担强国使命、坚守矢志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15171836.jpg

大会在天津大学校歌中闭幕。天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联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改革创新,担当桥梁纽带,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天大人的青春力量!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