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 天大担当——“钱潮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空气轴承及高速旋转流体机械、商业卫星测控和数据服务平台、氢能和燃料电池、锂电池快充电极负极材料、微生物制剂及肠道健康管理......一个个创业项目的背后凝聚着天大人瞄准科技前沿和服务国家产业发展需要的科技梦想。

2020年8月1日,“钱潮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举办。经前期征集和筛选,15个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技术领域的重量级创业项目入围决赛路演,展开激烈角逐。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浙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新安,未来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梅建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施冬材、合作处副处长廖川杰,未来科技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徐进,绿城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杨掌法,天津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王驰宇、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毅、上海校友会会长郑柏存,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化工学院、区域发展研究院以及协办单位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绍兴研究院、上海校友会、福建校友会、江苏校友会、安徽校友会、江西校友会、山东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和校友代表等出席活动。

赛事吸引了全国近百位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的关注。其中包括八位北洋海棠创投基金合伙人、银杏谷资本合伙人、普华资本合伙人、上海博创厚泽资本合伙人、均为创投创始合伙人、安丰创投总裁、厦门千杉投资合伙人、万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斯凯网络科技总裁、宁波大学先进储能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等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及行业专家作为大赛评委参与活动。

最终,智拓博科技—节能高效流体机械项目获初创组一等奖,南京麦德材料—3D-MID材料及其在5G等领域的应用、南京联海复合新材料—汽车复合材料板簧项目获得初创组二等奖;成都佰思格科技—高适应性超快充锂电负极材料项目获大赛成长组一等奖,北京航天驭星科技—商业卫星测控与数据服务平台、北京质子动力发电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项目获得二等奖,苏州瑞迈德医疗科技—口腔正畸数字化解决方案等9个创业项目获得优胜奖。

记者从大赛主办方了解到,“钱潮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应运而生。大赛旨在加深天津大学优质人才、项目与浙江的经济发展、技术研发、互联网创新方面的精诚合作,帮助“天大”华东地区创新项目拓宽融资渠道,助推企业发展,同时,大赛亦致力于吸引优质天津大学校友项目落地浙江,为浙江科技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9年与天津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高新技术研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探索共建创新载体新路径。(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