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金东寒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本站讯 (通讯员 武悦 摄影 唐蒙)6月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学习,并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何芳主持。

金东寒在会上发言

金东寒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之年,同时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两会时间节点特殊、意义非凡。他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下团组”,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写下了“中国之治”崭新篇章,为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全校党员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高效推进部门重点工作。他提到,只有主动作为,抓牢发展新机遇,才有开辟新局的可能。当前学校正面临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要任务,研究生院要坚持统筹兼顾,精准配置资源,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将各项具体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学校研究生教育面临本研贯通、评价机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各项困难挑战,履行好自身责任。要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把“四个服务”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

郑刚在会上发言

何芳主持会议

齐崴在会上发言

会上,何芳带领与会党员教师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表示,全体支部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充分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国内外复杂形势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更坚定的勇气敢谋事,在招生机制改革等方面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勇气真谋事,打破部门壁垒,创新学科交叉融合和人才交叉培养模式。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胡明列从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做好“六保”“六稳”等工作出发,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转型升级。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卢铮松提到要主动适应中央“过紧日子”要求,积极挖潜,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力争使资源投放和计划投放形成良性协调发展态势。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齐崴系统梳理了2020年培养办的重点工作,就做好专项经费的执行、管理工作,打破科室壁垒与局限,推进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基于符合学科发展需要和人才培养规律的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王学仲艺术所教师孙锐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系统阐释了高校在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中,着重加强美育教学与科技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