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我校英国校友会积极募捐购买医疗物资支援疫区
发布时间:2020-02-12    

本站讯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挂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防灾抗疫是天大的事,充足的防护物资更是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所急需。连日来,天津大学英国校友会(筹)倾力组织募捐活动,协同各方在英校友联络可靠医护用品海外购买渠道、畅通物流渠道,为抗击疫情贡献海外校友的“天大力量”!

“我不必留自己的姓名,请叫我‘海外天大人’!”募捐活动启动后,我校在英校友的踊跃热情令人动容。经天津大学英国校友会积极动员宣传,截至当地时间2月10日晚9点,天津大学英国校友会已筹集共计4315.7英镑。资金筹集后,校友会以最快速度统一购买医用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以及口罩等。

目前,第一批物资已经于英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晚间由南方航空CZ304从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启程运往广州白云机场,并将由申通公司负责从广州市到武汉市指定医院的运输。这批宝贵将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附属医院负责接收。

截止发稿时间,天津大学在英校友仍在积极行动,积极筹集款项,继续为湖北地区输送第二批第三批医用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击肺炎”,天大英国校友会将始终秉承天大人实事求是的精神,为广大在英校友服务。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