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朗西斯·阿诺德受聘天津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10-16    

(通讯员焦德芳 摄影唐蒙)2019年10月16日上午,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朗西斯·阿诺德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副校长元英进出席了授予仪式,仪式由元英进主持。

在仪式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向弗朗西斯·阿诺德教授颁发了天津大学名誉教授荣誉证书及纪念牌。会后,阿诺德做客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为现场5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进化创新:将新化学带入生活”的学术报告。

弗朗西斯·阿诺德教授是世界著名女性科学家,现为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化学工程教授,于2018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她曾于2011年获得了美国国家工程院的Charles Stark Draper奖项,2013年获得了奥巴马总统授予的美国国家技术与创新奖,是美国最早获得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三院院士”称号的女性科学家。

据了解,天津大学是弗朗西斯·阿诺德首次来华的第一站,未来她计划与天津大学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