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大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3    

本站讯(校友总会供稿 摄影 丁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的喜庆气氛中,天津大学迎来了建校124周年,学校和校友总会今年举办首届校友秩年返校庆祝系列活动,来自海内外1500余名校友“组团”荣归,汇聚出一幅满溢母校情、校友情的美好画卷。

10月2日校庆日上午,天津大学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庆祝大会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雷鸣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400余名返校校友代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校友总会工作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主持。

金东寒在讲话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返校相聚,并向身在海内外各地的30余万校友们致以问候与祝福。他说,建校124年来,在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在新中国豪迈奋进的70年中,我们始终践行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熔铸成“天大品格”。他表示,近期走访看望部分地方校友,深切感受到大家浓重深厚的情谊,他向海内外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学校举行此次校友秩年返校活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呵护天大人的亲情、凝聚智慧与力量。他衷心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够与母校携手并肩,共同为将天津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大力量!

大会上,雷鸣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化、校园文化、校友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母校的事业发展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学校目前在海内外建有122个地方校友会,她欢迎大家加入当地组织,同时也欢迎大家联系所在学院校友会,她期待校友们与母校一路并肩、筑梦未来。

天津大学首届求是教学楷模一等奖获得者张社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校友们共同回忆了求学往昔的温暖片段,表示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帮助天大不断发展进步,希望大家伸出强大的臂膀继续与母校共同续写天大辉煌。

1959级机械系机制校友、原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赫金祥,1964级精仪系热仪丙班校友、江苏省昆山市万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朴文智,1985级土木系校友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包萍,1995级管理工程专业校友、正荣集团总经理王本龙作为不同年代的校友代表先后发言。走过千山万水,归来依旧天大少年!他们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感恩师长培育之恩,畅叙同窗情、校友情,求学的往昔、奋进的人生、相逢的喜悦、美好的期盼,唤起与会校友强烈共鸣。

大会还举行了“召集旗”授予仪式,金东寒为校友们授旗。校友总会为整建制参与此次返校庆祝活动的12个班级、专业、院系制作了秩年返校“召集旗”,希望校友们在未来继续加强同窗之间的情感联络,促进校友们与学校共同发展。

“双庆”相聚北洋园,“同心”共筑天大梦。与会人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耳畔的旋律与心中的激情交相辉映、天大的发展建设与国家的繁荣富强同频共振,大会在北洋校歌中圆满结束。

许多校友对此次大会感触颇深。1969届建工学院校友林福珍说:“我今天是穿着自动化学院院衫来的。我与妻子结识在天大,在天大互定终生,天大给予了我人生中最浪漫的事。毕业五十年了,这些年我很想念天大,今天回到天大,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特别是第九教学楼,五十多年了一直没变,看着十分亲切。希望天大越办越好!”1989届精仪系计时专业校友杨骏说:“今年是我们毕业30周年,学校发展很快,变化也很大,更多年轻力量的加入,让学校比之前更加有活力。谈起我对母校最深的印象,我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我与妻子在晚间携手漫步的温馨场景。妻子是比我小一届的学妹,也是我的老乡,我们一拍即合的缘分是天大给予的。相信天津大学以后会取得更加蓬勃的发展,我对母校的爱永远真诚!”

据悉,天津大学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庆祝活动,还包括学位服照相、新校区游览、校史馆图书馆参观、各学院主题活动等系列内容。校友们还积极参与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跑”活动。

自由活动的校友们,则结伴徜徉校园:青年湖畔临水凭风,聊彼此青葱岁月的往事,相聚最是动情;北洋亭外驻足远眺,看如今日新月异的变化,风景这边独好;天大路上昂首比肩,盼母校世界一流的未来,共扬校誉无穷!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