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投身国家建设,响应时代号召】2015级环境学院硕士生工程党支部

时间:2016-06-08

  为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我校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确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2015级硕士生工程党支部响应天津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的号召,在支部范围内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参加了内容丰富、方式灵活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2015级硕士生工程党支部围绕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联系大学生活实际开展本次理论活动。以“普及法律知识,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除去本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外,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也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取得了极好的收获。

  活动中,成员们首先积极对我国依法治国的基本国策展开讨论。对我国法律知识文化普及程度,社会公民依法维权能力发表自己的意见,阐述自己的见解。其后,本支部刘玮怡同学阐述了对自己影响较深的“呼格吉勒图案件”。这个案件引起了支部成员们更大的兴趣。大家众说纷纭,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大家一致认为,普及法律知识,建设法治中国,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群众积极响应国策,从我做起,为身边人普及法律知识,重视自己的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