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预备党员培训】张立杰老师与预备党员谈入党动机

时间:2018-04-08

  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

  331日下午,天津大学第三十四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卫津路校区第一堂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进行。此次课程是由天津市委党校张立杰老师带来的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讲座。

  

  


  张立杰老师首先从党章的地位开始了本节讲座。党章是我党的根本行动指南,具有唯一性,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上级党组织在对下级党组织进行决策之前需要根据党章认真考虑下级党组织的意见。之后,张立杰老师从深化对党的认识作为切入点,向预备学员们强调了党的执行、党的宗旨,并给出了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这个宗旨,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的代价去奋斗。我国目前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应当正确看待新的主要矛盾,并为早日解决主要矛盾而努力。最后,张立杰老师通过对历史的回忆提出学员们要继续坚持端正入党动机。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张立杰老师就我国目前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