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颠覆·创想——天津大学“未来30年”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说明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3-01

2017226日下午14时,天津大学未来30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说明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通过大赛初审的各项目组指导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说明会。

  天津大学未来30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旨在通过选拔支持具有前瞻性、交叉性、战略性、颠覆性的前沿创新创想计划,面向未来、学科交叉、师生共同参与,开拓一批在未来10-30年颠覆传统科技和思路,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革命性影响的战略创新、技术预见及科技创意,同时发掘和培育一批极具创新创想能力的青年人才和学科交叉团队。

  大赛自201610月起面向全校师生启动报名,在各学院大力配合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孵化、培育,初审共筛选出包括数字化动作旋翼飞行器——蜂鸟等在内的105项方案进入决赛,方案涉及 “6+X”领域,具体指:生物、海洋、信息、材料、能源动力、空天以及其他领域。

  本次说明会开场,校团委郑喆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大赛的赛程安排、奖励机制及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科研院甘霖老师指出大赛关键词——“颠覆创新创想,并向在场的学生及指导教师说明大赛背景及决赛评审规则。此次大赛相比以往的赛事,更加注重项目能否对接国家未来发展需求,不断提醒每一支参赛队不要忘记天大学子兴学强国的使命和爱国奉献的传统。

  介绍完毕后,同学们针对比赛踊跃提问,如展示过程中详尽方案与项目思路二者如何侧重等问题,甘老师耐心作出回应,并强调要放眼世界,凭空想、无调研是不可取的,我们需要的是新生的最原始的有创新的idea。前来参会的指导老师也积极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更是从科研角度出发,给了在场同学们许多宝贵的建议。

  此次天津大学未来30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说明会圆满落下帷幕,期待通过初审的各方案组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有精彩的表现。

  天津大学未来30颠覆性创新创想大赛决赛蓄势待发,只待颠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