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时间:2017-01-02

  本站讯(通讯员 赵宇 摄影 赵习钧)11月28日-30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津“驻校蹲班”,期间赴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团市委副书记刘亚男等陪同调研。

  李家俊向傅振邦介绍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党委副书记雷鸣在1895行政楼会见傅振邦一行。李家俊向傅振邦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代表学校对傅振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与会人员合影

  傅振邦感谢天津大学党政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李家俊介绍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高校共青团的改革措施。傅振邦说,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核心在于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后对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贯彻新时期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解决共青团脱离青年的问题。他希望天津大学能够在高校共青团改革中先行一步,充分发挥重点学校的示范作用,把改革落到实处。相信天津大学在新时期能在天津、在京津冀地区、在全国发挥新作用,服务党执政大局,服务立德树人大局。李家俊表示,天津大学党委一定会抓住机遇,研究推进实施共青团改革,当前要把团建工作纳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舒歌群表示,天津大学会发挥好“以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传统,围绕新时期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支持好共青团改革工作。雷鸣表示,接下来会按照校党委、团中央要求努力完成改革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傅振邦在郑东图书馆日新书斋与师生座谈

  会见前,在雷鸣的陪同下,傅振邦一行调研、指导了天津大学共青团工作。在郑东图书馆的日新书斋,课外实践课程《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正在通过“青年之声”平台进行直播。傅振邦一行在课前与开课教师,泥人张第六代——张宇、学生代表、开课社团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情况。

  “读懂中国·了解世界”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目前正值天津大学“书香校园”读书月,在图书馆一层,傅振邦与太雷班部分学员一同开展了“读懂中国·理解世界”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就《老人与海》、《平凡的世界》、《中国三部曲》分享了心得体会。

傅振邦在读书会现场与同学们交流

  傅振邦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别开生面,同学们能够在分享读书心得中实现思维的碰撞,心灵的交流。同时,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养成深度阅读的习惯,让深度阅读成为一辈子的事;二是要以宽阔的胸襟博览群书,既读“有用”之书,也读“无用”之书;三是基于知行合一,在读书中明辨笃行,通过读书认识世界,了解世界,改造世界。学生代表向傅振邦赠送了图书。本次活动也通过“青年之声”平台进行了直播。

傅振邦参观天大“搭伙”众创空间与创业团队合影留念

  随后傅振邦一行参观了“搭伙”众创空间、IT众创空间、独人工作室等团属双创平台,并与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交流。在黎明创新实验室的远程会议室,傅振邦一行与正在“远程课堂”进行授课的金嘉轶老师进行了“隔空交流”。傅振邦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和生态环境。

傅振邦参观独人工作室 询问团队在校创业情况

  据悉,按照团中央有关机关干部与基层青年建立常态化联系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共青团“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为密切学校战线共青团干部与广大青年学生的联系,更好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领团员学生,学校共青团开展“驻校蹲班”活动。30日,傅振邦与包括天大师生在内的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创业典型分别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