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三强工程】天津大学举办第六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结业典礼暨交流...

时间:2016-06-11

  2015年11月26日下午,第六期“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结业典礼暨交流研讨会在天津大学津南校区郑东图书馆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舒歌群出席,组织部部长马春有及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主持。来自19个院级党组织的58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获结业证书。

  

W020151223648599591508.jpg

  

  

W020151223648599646792.jpg

  

  

W020151223648599677142.jpg

  

  会上,张文礼就第六期“三强工程”研讨班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随后,研讨班成员代表就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发言畅谈体会,并对研讨班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学员们普遍认为,研讨班学习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为大家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学习研讨,自身的党性修养得到增强,党务工作能力及业务素质得以提升,对支部书记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结业后,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党支部的工作,将所学运用到所在党支部的建设中,努力成长为一名“党性强、能力强、影响力强”的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通过参与培训、党支部书记微信群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沟通,继续深入研讨工作、交流感情、共享资源。

  

W020151223648599699757.jpg

  

  舒歌群对各位支部书记圆满完成第六期“三强工程”研讨班的学习表示祝贺。他强调“三强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是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通过前六期的培训,学校党委已经实现在所有在岗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全覆盖,随后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党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支部书记要强化学习,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能力作风素质,建设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过硬的党支部书记队伍;二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党联系师生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用心用情地将支部书记工作做实做细,团结党员群众、破解发展难题、强化思想引导、切实服务师生;三是将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建设全过程,加强党支部工作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党支部工作规范性,做好支部内思想政治工作,传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党委的各项决定,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探索服务型党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能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而促进学校实现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及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

  

W020151223648599742648.jpg

  

  据悉,本期党支部书记研讨班通过专家理论辅导、党建工作专题工作坊、实践体验式参观考察、线上学习交流、读书交流会多种形式,构建模块化培训课程体系,进一步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水平、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

  

W020151223648599771717.jpg

  

  据了解,天津大学党委自2009年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实施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三强工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期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班,共培训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200余人次,全部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均已参加过培训。通过“三强工程”的实施,使学校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的能力水平得到了提升,有效促进了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