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天津大学党校圆满完成第28期教工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时间:2016-06-11


  本站讯(通讯员 王青)为满足教工党员发展需要,依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严把党员“入口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要求,学校党校于6月9日至16日组织开展了第28期教工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建工学院、软件学院、机关、档案馆、设计总院、后勤保障部、小幼医等院级单位的24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班。培训班采取学员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发展对象群体量身定做了培训方案。培训方案内容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党员等加以设计,并组织观看《信仰》,使学员们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知识熏陶过程中,更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在专题报告环节,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文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立海、海南大学副教授杨智平、天津市委党校教授张亚勇担任主讲。张文礼作了题为《结合新细则谈党员发展过程基本要求》专题报告,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背景、指导思想和意义以及党员发展标准和要求,使得发展对象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明确自身今后在成长为合格党员过程中的努力方向;秦立海作了题为《党的辉煌历史》专题报告,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大事件、主要人物及启示的分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4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让大家直观而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杨智平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专题报告,深入解析党章形成和修改历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要求等,并强调学习党章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以此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坚定理想信念;张亚勇作了题为《坚持“三严三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报告,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结合当前的时事政治和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以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使得学员更深入地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精彩的专家报告,深化了学员们对党史、党章的理解,坚定了他们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素养。

  在“与老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环节,天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宗耀、化工学院关工委主任杨志祥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通过对“新媒体时代党员自身如何增强信息辨别能力”、“共产党员应如何提升自身修养”、“实事求是对保持党员纯洁性性的作用和意义”以及“新时期下如何发挥党员的优秀模范作用”等学员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答,引导发展对象应注重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完善自身并加强党性修养。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春有在座谈会上总结发言,勉励大家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党组织培养不断成长,最终实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理想。

  根据本期教工党校培训方案,学员在集中培训后,需要完成“三个一”的学习任务方可结业:撰写一篇自学报告、一篇心得体会以及参加一次支部活动。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发展对象阶段应接受不少于24学时短期集中培训,借此引导发展对象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提高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求自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文件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