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国史讲堂:在把握“两山论”中回望生态文明建设70年

时间:2020-12-11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在艰难中起步、探索、逐步走向完善,实现有序发展,全社会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不断深化,污染治理成效不断显现,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好转,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归根结底,在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竞生,在于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生态环境保护不应是舍弃经济发展的缘木求鱼,而是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未来还任重道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