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俯下身子找不足,迈开步子寻问题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副书记“找一找”沙龙

时间:2019-09-25

本站讯(通讯员王玥)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查找我校学生工作,尤其是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工作不足与差距,让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9月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副书记“找一找”沙龙。

沙龙现场,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率先进行问题查找,随后,各院级单位学生工作队伍副书记紧密围绕新时代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新问题,分别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基层的视角指出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工作不足与差距,与会同志聚焦注重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呼吁基层减负、完善信息化建设、优化辅导员考核评价体系、增强辅导员人文关怀、加强工作研讨等方面,见事见理、查摆问题,全体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只有真找问题、找准问题,才能切实促进团结、凝聚人心、提高工作水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班子成员真心诚意地接受检视,将其作为一次交流交心的难得机会,两个部门将专题研究此次沙龙提出的问题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整理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

据悉,为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确找准制约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的瓶颈,党委学生工作部分成6个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利用两周时间完成了面向各院级单位的全覆盖式专题调研走访,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旨在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发现我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真问题、真困难,为加强研究分析、推进整改落实提供借鉴和参考。

(编辑 赵习钧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