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办公网 联系我们
...
天津大学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孙佑海教授宣讲《民法典》和《全国人大关于香港问题的决定》

时间:2020-06-04

本站讯(通讯员 郭金石)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的指示精神,天津大学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近期作出决定,号召法学院专业教师向全校和社会宣讲民法典等有关法律,为提高我校“依法治校”水平和建设法治社会和法治国家做出法学院的新贡献。

6月4日下午,法学院首次宣讲活动开始。应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和档案馆、图书馆的邀请,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为这三个单位的同志宣讲民法典。孙佑海院长宣讲的内容包括世界民法的发展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民事立法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学习贯彻民法典,提高我校依法治校水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随后,孙佑海院长还向与会者讲解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实施该《决定》的重大意义。

天津大学各学院党政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在线听取了孙佑海院长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