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

【主题教育】海洋学院: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路

发布日期:2023-08-14

(通讯员 王悦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洋学院党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等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主责主业,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工作做到师生群众心坎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作为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分析海洋相关学科就业难点,开展各类型访企拓岗行动,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海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及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周末大篷车”津门名企行“凤栖津门”系列活动,先后走访了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油发展安全环保公司、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等,带领师生零距离参观走访各津门名企,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景、专业技术进展等情况,同时也为学生们今后的科研方向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海洋学院“周末大篷车”系列活动之走访国家海洋技术中心

海洋学院“周末大篷车”系列活动之走访海油发展安全环保公司

此外,学院积极鼓励毕业生走出去,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开展了“胸怀家园 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带领师生先后赴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等名企走访,实地了解用人单位文化、招聘需求、行业发展趋势等情况,提升了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能力。

“胸怀家园 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之走访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

“胸怀家园 寻梦立志”名企行活动之走访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为搭建海洋学科就业信息互通平台,天津大学海洋学院联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共同推出“职海扬帆”就业促进系列活动,为即将面临就业“分岔路”的学生指点迷津,并进一步推动各相关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打造高校就业促进的强劲引擎,引导广大师生坚定远大的职业理想和抱负,在实现中华民族海洋强国梦的征程中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职海扬帆”就业促进系列活动工作交流论坛

(编辑 焦德芳 庄毅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