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

【主题教育】“银发健康门诊”校园里的专家门诊 ——医科建设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8日上午,医科建设办公室、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携手为老同志办实事,举办“银发健康门诊”,邀请天津大学胸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曦铭,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晓赟、副主任医师谷松涛到学校为老同志看病问诊,使老同志在校园内就能与大医院专家零距离接触。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干部党总支书记丁晓玲,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伟锋等同志参加活动。

问诊过程中,各位医生仔细查看老同志们携带的影像及纸质资料,耐心地为老同志们答疑解惑,提供诊疗建议。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对老同志们的爱心、耐心,令参加门诊的老同志深受感动。

李曦铭为老同志问诊

来参加门诊的郭老师说,“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们的关心,银发健康门诊办得好,想问的都问了,大夫们解答也细致!”80多岁的杨老师说,“一医一患的诊室安排,让老同志们安心问诊,解决了老同志们的后顾之忧。”。参与门诊咨询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银发健康门诊解决了我们这些年龄大、没有儿女在身边的老同志看病难的问题,这是真正让老同志受益的、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生活在天津大学的幸福。”

赵晓赟主任为老同志问诊

谷松涛副主任为老同志问诊

为确保门诊有序进行,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提前公布专家信息,采用预约方式,为报名的老同志逐一排好看诊时间,确保每一位预约的老同志都能充分与专家交流。同时,在老年活动中心安排好诊室房间,让老同志们有一个放心、温馨、舒适的问诊环境。老同志所在单位安排在职联络员全程陪同服务。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此次“银发健康门诊”受到老同志的好评。

据悉,“银发健康门诊”是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建设办公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始实施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自2021年重阳节之际首次开诊以来,每年邀请学校附属医院专家到校为老同志免费问诊,让老同志们不出校门就能与三甲医院的专家零距离交流,为老同志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后,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深化“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帮扶机制”,办好“银发健康门诊”,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积极务实的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焦德芳 庄毅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