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主题教育专题三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17

本站讯(通讯员 王悦媛)5月16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专题,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还共同学习了王东坡同志的感人事迹。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主持。

123.jpg

会上,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方面的篇章,单小麟进行了诵读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校辅导报告和自学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国家发展需求,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社会和人民,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动落实的能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单小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高水平人才培养能力。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打破学科壁垒,探索学科交叉新路径。要坚持党管人才,大力弘扬师德师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顶层设计,积极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搭好平台,以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学院、学科发展。要积极参与好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建设,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实现“学科+人才+产业”融合发展。

在学习王东坡同志事迹时,单小麟强调,王东坡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挚爱学生,淡泊名利,敬业奉献,刻苦攻关,勇挑重担,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教育和科技事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以王东坡同志为榜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爱国奋斗精神,把毕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要坚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要胸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赤子情怀,珍视肩负的职责使命,永远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和领域倾情投入、创造价值,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