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药学院与天津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11

本站讯(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发挥天津大学药学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5.9日下午天津大学药学院与天津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合影_副本_副本.jpg

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天津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康丽琼、天津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室主任白彦、天津药物研究院党委书记、首席科学家汤立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长江、副总经理陈华、办公室主任赵丽丽出席会议。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座谈。天津药物研究院党委书记、首席科学家汤立达主持会议。

会上,天津药物研究院党委书记、首席科学家汤立达回顾了2000年天津药物研究院以理事会形式参与并见证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的重要时刻,讲述沈家祥院士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在新中国医药产业发展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多年来药学院在培养青年药学工作者上的不懈努力并为研究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汤立达指出,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科技创新的基础,作为医药专业从业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政府和高校继续加强联系,通力合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好药。

汤_副本.jpg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玲、杜云飞、吴晶、李楠,天津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室主任白彦,天津药物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长江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政府、企业、学校互助共促天津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拼图_副本.png

天津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康丽琼表示此次联学活动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特色鲜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三者对于国家的发展都至关重要。高校是培养创新人才的基地,科技创新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技术创新,加强协同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展人才来源,提高教育质量,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更多地发挥高校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康部_副本_副本.png

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在讲话中指出,药学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尝试政府、企业和高校三方共同开展联学,将新思想落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是重实践建新功的充分体现。明东在交流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在“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立校之初,就是在贯彻最朴素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建校128年来,始终急国家之所急,研国家之所需,育国家之栋梁。

明校_副本.jpg

明东表示当前国家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药学院应当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新的发展格局上重新审视,与天津药物研究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到社会服务全方位加强合作,大胆开拓创新,助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为学校大医科发展注入蓬勃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带队前往滨海新区,现场考察了滨城中心园区选址地块及周边相关配套情况,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编辑 张华 张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