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资产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四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26

本站讯(通讯员 史莹)5月24日,资产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校长助理、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宁主持本次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天津大学监察专员曲凯,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副主任程超超到会指导。

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赵翠云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论述出发,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专题四的内容。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的理解和把握。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调研中校属企业职工反映迫切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是依靠群众,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站在新发展阶段,校企发展面临很多挑战,企业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资产公司党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安排部署,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环境改善、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上,领导所属企业从职工“最急、最盼、最怨”的难事抓起,明确具体目标,对焦重点难点,落实措施做法,切实干出一番让职工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好事,努力让职工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929.jpg

最后,曲凯对资产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四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学习交流,又有问题研讨,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学习会。他指出资产公司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校企规范监管、上缴国有资本收益等工作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资产公司党委面临的职工群体数量庞大、结构复杂,这就要求资产公司党委要引领所属企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努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增强职工满意度和归属感,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共赢发展,从而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资产公司党委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住学习这条主线,把学理论、学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主题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多样化学习。资产公司党委会要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把准政治方向、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编辑 刘延俊 粟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