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体育部党总支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4

本站讯(通讯员 马宏彪)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专题会议和系列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作用

10月24日,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学习研讨。

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展开学习,结合工作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对标党中央的要求、人才培养需求和学生成长诉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一是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依托课内外贯通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体系奠基群众体育发展基础。二是打造综合运动会和系列体育品牌活动,完善校园体育竞赛体系——加强学生运动队建设,设立学生体育奖,鼓励学生体育骨干在活跃校园体育文化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繁荣校园体育文化,促进高校竞技体育发展。三是打好体教融合“组合拳”,发挥好校园群体活动和高校体育竞赛的育人作用,帮助广大学生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坚持整体部署,精心组织,确保贯彻落实效果

11月4日,体育部党总支召开党总支会议,结合体育部和场馆中心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体育部党总支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11月4日,体育部党总支面向体育部、场馆中心全体在职教职工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部署安排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吴金克对落实好工作方案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学习全覆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二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三是要结合实际落实体育强国建设。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体育教育改革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坚持深研细学,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1日,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吴金克带头讲党课,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总体认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和“结合体育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体育部和场馆中心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吴金克鼓励全体教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筑牢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近期,各党支部在陆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分享感悟、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学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编辑 董玥欣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