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展示

天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陈士俊为机关党委党员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9

6月2日下午1点30分,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天津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陈士俊为机关党委党员作了题为“认真学党史,坚定跟党走”的报告。

首先,陈老师讲解了学党史的意义和方法。陈老师强调,与会的各位青年党员正处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特殊历史时期,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这近三十年的时间内,正是在座青年一代作为主力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时期。所以我们要认真学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陈老师深入阐述了“坚定跟党走的十大理由”。他说,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史,可以使我们更加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意志、决心和信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坚定政治信仰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性质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严格组织纪律性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的党;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既善于总结经验又勇于改正错误,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强调学习,重视思想政治教育、重德业双修的党;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宽广胸怀,善于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党;中国共产党是有底气、勇于担当、有能力担当的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从理论到实践,全面展示了党的辉煌,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跟定共产党,绝对是理性的、明智的、正确的选择。

最后,陈老师语寄语党员们,立天大志,明天大德;成天大才,担天大任;出天大力,建天大功!

报告结束之后,陈老师与参会的天津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志们更好地发挥其“参谋”作用,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搞好顶层设计,为使我校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新征程中做出更大成就而贡献才智和力量。

陈老师的报告思想理论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高度,讲解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清晰,对党员们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