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展示

天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原校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汪曣老师为精仪学院师生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19日下午1点30分在卫津路校区23楼406教室,天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老师为精仪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员精神”的报告。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汪老师以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开篇,与在场师生共同探寻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员精神特质。

在授课中,主讲人将“红船”、“井冈山”等一幕幕耳熟能详的历史画面,与师生们共同经历的“全民抗疫”等重要事件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了其中蕴含的“革命理想高于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实事求是 务实创新”的共产党人精神内涵,鼓舞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课堂上,汪老师用《长征组歌节选》、《雷锋日记》等音视频资料和师生进行互动,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心路历程。最后,汪老师结合天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人才培养成绩和科学研究成果,向到场师生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志都争做优秀天大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天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组建了关工委老同志“学党史”微党课报告团,引导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汪曣老师作为报告团成员之一,时刻关注青年学生的身心发展,根据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师生交流分享,希望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后续关工委老同志将继续面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青年师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开展各种讲座、报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