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天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本站讯(记者 刘旸 摄影 唐蒙)1月6日,天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颜吾佴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长金东寒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杨贤金指出,天津大学党委坚决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贤金从六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作总结。一是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二是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深化研究阐释,感悟思想伟力;三是讲政治强党性,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五是坚守为民情怀,聚焦急难愁盼,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六是把握历史主动,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形成了三方面经验,一是坚持党委统领与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相统一,二是坚持教育党员干部与教育全体师生相贯通,三是坚持“当下做”与“长远立”相结合。

杨贤金强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中央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增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工作的新动力。进一步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青年、引领青年,持续提升育人本领,培养时代新人。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更加用心用情、想方设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为开创崭新事业凝聚更广泛力量,完成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答卷”。

金东寒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天津大学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金东寒强调,全校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北洋园校区、卫津路校区同步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外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