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雷鸣与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25

本站讯(通讯员 孔凡冬 张亚池)2021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在北洋园校区与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座谈交流,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管虹及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同学们就未来一年履职重点关注的领域与工作设想相继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体会,围绕爱校荣校教育、合理参与校园治理、学生代表作用发挥、加强校院联动、提升两会影响力等内容广泛交流。学生会同学从学生权益服务、爱校荣校意识培养、学生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思考和建议,研究生会同学就研究生培养导向和评价、研究生代表培训、提升新媒体宣传力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赵欣表示,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是全校学生骨干中的关键力量,他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影响力,探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联动新模式,针对共性问题发挥优势、集思广益,加强作用发挥,服务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管虹表示,过去一年,学生会与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在新形势下,两会要把握学校改革发展新要求和同学们新期待,做好思想引领与服务同学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雷鸣肯定了近一个阶段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表示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将继续真诚关心、全力支持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她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会主席团成员要更加明确定位,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代表作用发挥,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不断探索和完善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机制、渠道和载体。雷鸣以卫津路校区东门开放至0点为例,强调学生的事无小事,勉励学生会、研究生会切实了解、推动解决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有标志性的服务活动,提高同学满意度与认同感,以此更加密切联系同学,凝聚引导同学,让“有问题找学生代表,有问题找学生会”的理念扎根每位同学心中。

天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将持续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团结服务青年,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在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不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