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我校为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免费入户保洁服务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6

本站讯(通讯员 范凯)重阳节期间,天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后勤保障部协作,为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开展免费入户保洁服务。后勤保障部、离退休工作处、为老服务志愿者、老同志所在学院相关同志,到独居老同志家中询问生活情况、送上精美小工艺品,为老同志开展保洁服务。

此项工作,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校级项目“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帮扶机制”中的一项具体举措。离退休工作处与后勤保障部协作,定于每年的10月份,免费为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提供上门保洁服务,今年是第一年。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多次与离退休工作处对接老同志具体情况,制定服务菜单,选派耐心、细致的保洁人员负责老同志的入户保洁工作。工作人员在为老同志服务的过程中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卫生死角,从房间到厨房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让老同志的家中焕然一新。

1.jpg

2.jpg

据悉,建立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帮扶机制,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校级项目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处全力推进,已经全面建立了包含专项经费落实、走访慰问、校院社区联动工作网、银发健康门诊、上门保洁、一对一联络员、共度节日等7个方面的帮扶机制。医科办、医学部、后勤保障部大力支持通力合作,老同志所在的院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让独居老同志们身边有人关心,困难有人帮助,年节有人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