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建党百年有担当,初心使命我肩抗 ——建筑学院举办“学党史,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本站讯(通讯员 王卫娜)在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9月12日,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大沽炮台遗址参观学习,开展建党百年有担当,初心使命我肩抗——“学党史,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教工党员等5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具有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老师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模型和文物前驻足观看,通过生动的史料文字介绍,重温了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辱的历史。在炮台遗址,进一步感受当年的战火硝烟,感受着一百多年前战火纷飞的战场,感受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抗击帝国主义列强的壮烈场面。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参观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激发了党员教职工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大家牢记历史,坚定信念,时刻不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