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机关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本站讯(通讯员 景晖)为深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研学结合, 9月6日机关党委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洲老师做专题学习引导报告。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主持会议。机关党委2018年以来入党的全体党员、机关党委拟于2021年发展的全体发展对象、机关党委2021年青年干部红色教育实践队学员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线上参会。

柳洲老师报告从“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走向伟大的三重逻辑”和“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主体框架和内涵实质,强调从两个大局出发理解讲话内容,通过深入剖析蕴含其中的深刻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及历史逻辑,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七一”讲话应深入领会其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着力在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达到新高度,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取得新进步,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随后,机关青年管理干部代表教务处刘坤、研究生院马鑫、发展中心赵熹城、教工部人事处侯宇菲等结合本职工作和实践经历,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与感悟。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柳洲老师勉励青年干部面向未来,要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全局,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不断深入推进青年理论提升工程项目,并积极开展“重走长征路”、“再上井冈山”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广大管理干部理论修养不断提升,信念信仰更加坚定。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管理服务育人水平全面提升的工作成绩,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属于自己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