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一线风采】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本站讯(通讯员 谢昕宁)2021年3月23日,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6教学楼E23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天津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继平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上,结合天津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李继平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解读,指出: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内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继平在讲话中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院师生党员应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启动会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开展主题为“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的理论学习。李继平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及参加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