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理论辅导】天津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本站讯 (通讯员解雯超 摄影陈晓金)3月31日,天津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辅导报告会,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暨首席专家,原南京政治学院院长蒋乾麟教授带来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的理论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6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主持。

蒋乾麟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理论武装、夺取伟大胜利的原因和根本经验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结合典型生动的历史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中的历史性飞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报告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报告对于天津大学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促进青年思政课教师快速成长,加快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帮助和指导,学校特聘任蒋乾麟教授为天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胡文平代表学校为蒋乾麟教授颁发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天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切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新成效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 刘延俊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