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我市7项目入选2020—2022年高校思政课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06    

《天津日报》2021年12月06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教育部2日发布关于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经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2020—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项目共有86所高校的114个项目批准立项(含3个培育项目)。其中,我市4所高校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我市入选的项目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南开大学—湖南省)、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天津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开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天津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天津大学·培育)。

据了解,教育部等八部门去年发布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其中包括推动把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学科专业质量评价、人才项目评审、教学科研成果评比的重要指标,并纳入政治巡视、地方和高校领导班子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方面,要求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12/06/content_152_5397665.htm

(编辑 董玥欣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