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视新闻:天津大学探索就业指导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18    

 

 

《新闻直播间》 (2021年06月17日)

近年来,国家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要领域就业,在推动就业的过程中,各地各高校主动加强与重点领域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探索就业指导新模式。

在天津大学,上一批赴重点领域企业挂职锻炼的辅导员,正在向即将赴任的老师作经验分享。每年暑期,选派辅导员到央企、国防军工、前沿科技型企业等重点用人单位挂职工作,让辅导员成为校企合作的联络员和人才需求的调查员,已成为天津大学助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辅导员赵书航说到:“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招聘需求和企业文化,为我们的就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提供第一手资料。”截至目前,天津大学已选派81余名辅导员赴42家重点领域单位挂职,已和24家相关用人单位或地方政府签订校企、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极大提升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粘性。

新闻直播间:https://tv.cctv.com/2021/06/17/VIDENFgb8oHVZYIbfDqBFrEs210617.shtml

(编辑 张华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