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数字化让传承人技艺“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10-22    

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布老虎技艺、雕塑技艺)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园举行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淘宝大学业务负责人黄磊表示,淘宝大学带来最优秀的讲师团队,为传承人带来电子商务的销售技巧,让传承人如虎添翼。

据了解,天津大学于2018年和2019年先后成功举办了四期非遗研培班。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人文教育项目主任刘娜教授表示,传承人就像星星之火,把在天津大学所学的知识传播到世界各地,增强了传承的活力。

与往届不同的是,在今年的研修课程中,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团队、银泰直播团队将带来电子商务、衍生品开发、内容运营&IP打造、淘宝直播营销等全新的数字化课程,对布老虎技艺、雕塑技艺、面塑技艺和木雕技艺的非遗传承人进行多种形式的教学与实践活动。

除了淘宝大学的数字化培训外,近年来,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以平台化和数字化的方式,为非遗保护、非遗产品创意研发与消费等插上了创新的翅膀。

接下来,淘宝大学将联合淘宝手艺人业务团队一起,通过和各地政府部门、非遗保护中心、高校合作,将非遗数字化课程赋能给更多的非遗及手工艺从业群体。

新华社:http://www.zj.xinhuanet.com/2020-10/21/c_1126639520.htm

(编辑 张华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