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廖国勋赴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    

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国勋赴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调研。

廖国勋首先来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和学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共同走进机械工程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察看“妙手”手术机器人、“海燕”深海滑翔机等科研成果演示,深入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详细询问学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及实验室建设进度,实地查看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施工现场。随后,廖国勋来到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一起走进人工智能学院医疗机器人、欠驱动系统、移动与飞行机器人等实验室和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

廖国勋指出,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是我国历史悠久的著名高等学府,为国家和我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两所高校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厚植创新沃土,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协同创新、集成创新,培育更多创新成果,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助力“天津智港”加快建设,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廖国勋在调研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离不开科技创新。天津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云集,是我市“变道冲刺”的优势和动力。要激活高校院所创新潜力,瞄准世界前沿科技领域,形成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让优势变为胜势,把潜力转为实力,为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贡献力量。要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向社会和市场开放,与企业和资本结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发挥高校汇聚人才的优势,打通人才立体化培育和共引共用渠道,为我市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天津日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7764284127969012&wfr=spider&for=pc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