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云赏花”“云表演”“云课堂”……天大别样海棠季
发布时间:2020-04-10    

新华网天津4月9日电(记者宋瑞)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西府海棠、梨花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等800余株海棠竞相绽放,花香绵长。一缕春风拂过,一簇簇粉、红、白色海棠在枝头摇曳,好不热闹。

不同于往年行人穿梭、踏青赏花的场景,2020年“天大·海棠季”活动采取“云赏花”模式,与200多万师生、校友、一线战“疫”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相约“云”上,共赏美景。

从2012年至2019年,“天大·海棠季”活动累计吸引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20万人走进校园,在化育人才、传承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学校今年开展了10余天线上赏花活动。

天津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郑继萍说:“经过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这时看到校园中绽放的海棠花,更觉得我们要珍惜当下美好,对生活充满希望。”

活动期间,学生们通过舞蹈、快板等文艺作品,以“云表演”的形式向一线抗疫工作者致敬。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栩晴是舞蹈《等风雨经过》主创人员,她对手语动作进行了创作和改编,设计出一套手势舞。“通过这个作品想告诉大家,只要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战胜疫魔。”王栩晴说。

学校国际工程师学院学生王益忱广泛搜集素材,编写了快板《抗疫战歌》,歌颂了一线医护人员、解放军、工地建设者和社区工作者等人的战“疫”事迹,展现了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行动与决心。

此外,学校还举办了天津大学附属医院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表彰大会暨抗击疫情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近500名师生们在云端共同上了一堂别具意义的思政课。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黄成说:“医护人员分享了他们战‘疫’中的一些小故事,让我的内心充满感动,未来我也希望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新华网: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20-04/09/c_1125834334.htm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