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头版:张国清赴天津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
发布时间:2020-02-18    

《天津日报》 2020年2月17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 米哲)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天津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国清首先来到留学生公寓,与乌克兰、俄罗斯、尼日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来津学习的留学生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大家学习生活情况。他说,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广大留学生。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正确认识疫情,缓解焦虑情绪,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他叮嘱学校重视学生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切实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留学生们对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一致表示会理解配合、相互监督,相信困难很快就会过去。在33斋学生公寓,张国清走进宿舍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同学们,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段时间,放松心态、静心学习、锻炼身体,拿出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到来。他说,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行为可能对学校带来的重大影响,减少外出接触,做好自身防护,既对自己负责,也对学校和同事、同学负责。

随后,张国清听取了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市教委等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视疫情情况,在条件具备时组织学校分类分批有序复学。各高校要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安排教职员工分类分批有序返岗,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进出人员车辆逐一测温查验,强化食堂分餐、出入管理等举措,既要减少外出、也要控制内进。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资源优势,加快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疫苗、药品等研发工作,提供更多科技和信息支撑。

天津大学领导李家俊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2/17/content_151_2314779.htm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