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03-15    

首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青年论坛

---暨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

第一轮会议通知

为促进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科技的长远发展,推动该领域青年学者的迅速成长,Frontier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FESE)期刊依托期刊青年编委的力量,主办首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青年论坛”。此论坛旨在为环境领域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青年学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有力团结青年学者的力量,为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环境·青年·未来”,将围绕环境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技术热点等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不同地区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和主旨报告,开展多方位交流,并邀请专家就青年学者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畅所欲言、相互激励、共同思悟,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密切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

FESE期刊聚焦环境领域前沿问题和研究成果,关注热点与交叉学科研究,依托于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的学术支撑,高等教育出版社和Springer联合提供一流的出版团队,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在科睿唯安JCR分区和中科院分区中均为Q2,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积淀厚重,溯源于国立北洋大学工程学门(1895年),1955年组建给水排水专业并开始招收本科生,1980年给水排水专业改名为环境工程专业,2001年组建成立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工科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凸显,在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学科评估中排名第8,位于A-档,环境科学与生态领域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目前,学院下属的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三个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会议具体事宜请见附件:

通知公告